沐汐

osh的逆苏粉

#赫厚#中秋贺文

那些隐晦的爱
姜赫x姜厚

      “吱”,门开动的声音,一个穿黑色卫衣的男生从里面走了出来。走出院门外时,屋门再次被打开,一个穿米色毛衣的男生急匆匆跑了出来,一路小跑,朝着前面的男生喊了一声“赫啊。”听到声音,前面的男生停了下来,转身对着身后的人,等了半天对面人也不说话。黑衣服男生终于略带不耐烦地问出“有事吗?”

      “你要出去吗?”穿毛衣的男生开口。“对,出去办点事。”米色毛衣男生又开口了“今天是中秋节,晚上回来我们一家人吃顿饭吧,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。”黑衣服男生一听又是这种无关紧要的事,想拒绝,可是话到嘴边,看到对面哥哥的失落表情,有点心疼,最后还是说“晚上就回来了,你回去吧,天气凉。”虽然他很讨厌这个家,但是对面的男生,他的双胞胎哥哥姜厚,他并不讨厌,而是另一种夹杂着爱和无奈的复杂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5点,街头三个青年一起走着。“我今晚和家人约定要回去吃饭”姜赫说。麻花头的男生说“不行,今晚有活动的,你忘了,上次打我那个人,不是说好今晚教训吗,你是老大不能说话不算话。”另一个黄毛青年也附和“就是,你看我这边脸还肿着呢,今晚一定不能让那王八蛋好好过中秋。”黑衣服男生想了想,抿抿嘴说“好吧,那要速战速决!”

       中秋节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,姜家也不例外,只是少了一个人。饭桌上,姜爸开口“厚儿,你不是说赫儿今天晚上回来吃饭吗?人呢?”坐在饭桌上,时不时望向玄关的姜厚,听到声音回道“赫儿早上答应我回来的,大概快了吧!再等等。”姜爸哼了一声对姜母说“不用等了,吃吧,那小子不会回来的,他心里根本没有这个家。”说完,气呼呼地夹了一筷子菜放嘴里嚼。姜母看了一眼大儿子,那微微皱起的眉头,许是心里难过了。吃完饭,收拾完,父母就回房休息了。姜厚不想回卧室,反正回去也是自己一个人看书,索性去院子里赏月吧,顺便还能等赫儿回来。虽然他很失望,说好晚上回来吃饭,又骗他,但是他知道就算再晚他会回来的,这么多年都没变过。

       “今天没什么事了吧,人也教训了,我要回家了!”泡面头的黑衣服男生说。麻花头男生说“都这么晚了,饭早就吃完了,你还回去干嘛,我们三人去大排档吃夜宵怎么样?。”黑衣服男生走到了前面,回头朝两位摆摆手说“不了,我要回家了,改天再一起吃,拜拜。”说完就头也不回的消失在夜色里。

      “你回来了。”快到门口时一个声音突然响起。“唔,谁,哥是你呀,吓死我了!大晚上不睡觉在院子里干嘛?”“吃完饭没事,就在院子里赏月。”黑衣服男生拍拍自己身上刚刚打架没来得及擦掉的灰,边向屋里走,边说“月亮有什么好看的,走吧,回去睡觉!”

       月亮确实没什么好看的,姜赫很清楚哥哥在等他回家,自己放他鸽子,他却只字不提,连句质问都没有。父母已经睡了,屋里黑乎乎的,两人摸回卧室,“咔”,随着开关按下的声音,熟悉的橘黄色灯光亮了起来,屋内温暖四溢。“晚饭吃了吗?”米色毛衣的哥哥先开口说。“哦,和他们在外面随便吃了点。”其实他只在打架前吃过一个汉堡🍔,后来就急着回家,什么都没吃。“我去给你拿月饼,你最喜欢吃的冰激凌月饼。”说着姜厚就打算往外走。黑衣服男生赶紧起来说,“不用了,这么晚,爸妈都睡了,我不饿。”但是哥哥没有听他的,“我不开灯,吵不到他们,一下就来了”,说完就开门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姜赫也跟着出去了。姜厚从冰箱拿了月饼,看到弟弟跟出来,就走上前,拿起其中一个巧克力皮的喂过去。姜赫想说自己拿着吃就好,一伸手,本来只想接过月饼,结果昏暗里却不小心抓住了哥哥的手。姜厚递月饼的手有点僵硬的被握着,两人一时有点尴尬。正当哥哥打算抽出手时,姜赫突然开口“手怎么这么凉。”姜厚惊了一下,知道不能说是月饼凉,毕竟刚拿没半分钟,只好说“啊,那个,刚刚出去院子忘了穿外套,没事,我都习惯了,一到秋天就手脚冰凉,就……”。后面的话没有说完,因为姜赫低头一口吃掉他手上的小月饼,含糊不清地说“我们回卧室吧!”说完就牵着哥哥的手往卧室走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卧室,反锁了门,姜厚只觉得自己手里的盘子被接过放下,然后被扶着腰一把推在门后,“赫,你怎么了?”橘黄色的灯光正好被姜赫挡在身后,留在姜厚脸上的只有一片阴影,但是姜赫还是看清了哥哥的表情。一脸懵懂的样子看着他,好像根本不知道他现在的处境多么危险,这样的动作多么具有侵略性,但他这个样子却能让姜赫放弃脑子里那些邪恶的想法。姜赫定定地看了哥哥一会,把头埋在哥哥的肩窝处不动,半晌嘟囔了一句“以后记得出门穿外套”,省略了后半句“你受凉了,我会心疼”没有说出口。一只大手轻轻抚上姜赫的背,“好,下次不会忘了!”

――The  End

(没想到赫厚文还有后续。昨晚躺床上,突然想写就写了。我写文章完全是有触动到内心的东西就写,最近没有写灿勋小甜文,因为没有让我内心感动的事,大概就是这样。这篇文的调调不同于过去,完全是一刹那的感觉就写了,大家凑合看吧!

我感觉自己一直在打擦边球,特别想写赫厚骨科,开车,可是心里怕,怕很多东西,怕大家接受不了,所以最后控制了自己蠢蠢欲动的心,写了隐晦的爱。

大家中秋节快乐哦。记得吃月饼,我文里提到的冰激凌月饼是真的好吃,哈根达斯就有。)

评论(10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