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汐

osh的逆苏粉

#灿勋#爱皆难逃

第五章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军训就正式开始了。男女分开练,然后按专业分成不同方阵展开训练。新闻专业还有艺术类专业,大都是女生,男生很少,有的班只有2,3个,所以几个专业并在一起练,一共40人。所以钟仁和世勋莫名其妙又被分在一个方阵,这是他俩都没想到的。

       第一天早上先是立正,稍息,向左,向右,起步走这些基本动作。晚饭两人一起吃的,吃完还要去上军事理论课,之后就要各回各自宿舍睡觉,所以两人就此分开。

       学校里伯贤和灿烈他们继续过着往常的生活,偶尔吃饭时,伯贤会提到世勋和钟仁,说这俩臭崽子也不知道适应的如何,连电话都没有给他打过。

       基础训练练了几天,终于到了匍匐前进这些实战动作,训练期已过大半,眼看就要熬到头了。由于小树林范围有限,所以大家分几波进行训练。这天终于轮到世勋和钟仁这个方阵,教官把他们带到小树林里。第一次主要是讲解里面各种设计的考虑,因此大家都在到处瞎逛。世勋起初也跟在钟仁身后,钟仁自己在把教官的重点复述给他,不然正式开始大家跑乱了,他也顾不了世勋。

       金钟仁还在说着,根本没察觉世勋早就走开了。他被旁边的植物吸引了,他和金钟仁家在南方,从来没见过这种草。蹲在地上仔细研究,用手扒着看,想看清这植物的根茎。金钟仁边走边说着,突然转头想说“你怎么回事,都没有反应”,发现世勋不在旁边,就回身四处张望想找找。还没迈步子就听到那边有人叫喊,然后同学们都往那里去,教官也返回来想看看怎么回事。钟仁心里有点不好的预感,说不上来,也跟着同学步子往那边走。走近看到周围同学都由原来的一窝蜂往上挤,变得往后退,只有教官沉着步子往上去。因为一个同学被蛇咬了,蛇的颜色和草很像,不容易被发现。蛇还在周围没有走开,而那个人不是别人就是世勋。

        金钟仁脸色一下就变了。世勋坐在地上捂着腿,脸上说不出什么表情,那条蛇还在周围,教官小心翼翼往前走,凭着这么多年的经验,他想抓住那条蛇,不然其他同学有危险,而且以后还要在这里训练呢。钟仁等不及教官的脚步,自己已经先行往前走,他没法让世勋再那样待着一刻,万一蛇毒散开怎么办。后面同学想拉他,他只是说了句“不用管我,我要救世勋。”就两步走到世勋旁边,一把把他从蛇旁边的草丛中抱了起来,走回人群中。就在这时教官也抓住了蛇,对着灿烈说“赶紧把他抱去医务室,这是竹叶青,有剧毒,要及时处理,不然会伤残。”

       钟仁虽然没见过蛇,但是从小到大的自然课上说过,这种蛇是10大毒蛇。心里顾不上惊讶,就带着世勋往树林外走。在路上,金钟仁低头叫“世勋,你还好吗?”事实上,他刚刚被蛇吓到了,而且毒液已经开始起作用,他头有点晕,神志不清,但还是迷迷糊糊发出一声“我没事。

        金钟仁抱着他一路跑到医务室,一进门就大吼“医生,快点,这里有同学被蛇咬了。”医生急忙带着他进到里面的房间,把世勋放在床上。一个医生问“被咬多久了?”金钟仁心急火燎地说“他刚被咬,我就把他往这边抱,但是从小树林到这边很远,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。”等钟仁说完,医生叹了一口气说“唉,这种毒扩散的很快,现在估计我靠这边简易的医疗器械只能去除表面的毒,已经融进皮肤的就没办法。我建议我帮他清一下毒,赶紧开车把他送回S市,那里的B大医学院附属医院不错,让他们进行深入清毒。”

       医生的话音刚落,教官进来了,问了医生情况。教官想了想说“那就尽快安排车送回去,给他父母打电话吧!”钟仁想起刚刚路上世勋昏迷前跟他说不要告诉父母,于是说“不用告诉他爸妈,我把他送回去,我哥哥是B大医学院的学生,还有几位朋友,我们都可以照顾他。”教官说“有人照顾就好,但你不能回去,要留下军训。我们一开始就说没有特殊情况不能离开训练场地。他是病了飞走不可,但你不能走。医务室会安排人送他,到那边你通知朋友来照顾他就好。”金钟仁低头看了看床上的人,紧闭着眼,嘴唇发白。咬咬牙说“我愿意接受处罚,但我一定要亲自把他送到我哥手上,我不能让他昏迷的时候被别人带走。”教官看他居然小看处罚,就说“想走也行,回来饶操场20圈,扛沙袋负重跑。觉得可以就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就在他们俩人对话间隙,医生已经快处理完伤口。金钟仁对着教官鞠了一躬,就走到医生旁边和医生交流。医务室迅速安排车,金钟仁把世勋抱上车,一路跟着回到S市,车直接开到B大医学院附属医院。在路上金钟仁已经给钟大和伯贤打了电话,说明情况,要他们赶来医院。

――TBC
(说好的灿勋文,到现在灿勋都没有多少交集,所以只好来了个被蛇咬。大家瞎看吧!这篇文写文期间,现实中两位发生很多事,直接导致我的文章情节完全脱离了原先的设定,甚至出现了嘟勋。哈哈,我现在都想写白勋。
晚安!)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