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汐

osh的逆苏粉

礼物

第九章


七月下旬的时候,吴晗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,虽说没法按照自己的想法读想上的大学,但这对于一家人来说也是一件开心的事,至少因为国家的政策可以上大学了。吴晗拿着通知书,从邮局回家的路上,他想起了莫泊桑的话,生活既不像你想得那么好,但也没有那么糟。


暑假过得很快,那次出去玩回来,兄弟俩就去找了兼职,整个暑假都在打工中度过。转眼暑假结束了,吴勋开了学,没几天吴晗也要大学开学。


大学不同于高中,虽说是本市的大学,但是全日制大学生,学校都要求住宿,所以吴晗以后只有周末和节假日可以回家。


开学前一晚上,一家人坐在饭桌前吃饭。吴妈从口袋掏出了一些钱递给了吴晗,吴晗忙说“妈,学校每月有补助,而且我和小勋暑假兼职也赚了一些,不缺钱。”吴妈硬塞进吴晗手里说“我知道。但是这是妈早就准备给你的,以后是大孩子了,不能跟以前一样,该花的地方不能省。”吴晗不知道说什么好,一家人老让来让去,也没意思,只好收下。


“上大学真好,还可以有很多零花钱。”吴勋一边吃饭一边发出羡慕的声音。“你要有你哥一半的用功,等你考上大学,妈也少不了你的。”吴妈说。“到时候,我也给你准备一份,怎么样?”吴晗也来加码。“算了,我就知道我一说,你们准和学习挂钩。”吴勋默默吐槽一句,埋头继续吃饭。


晚上吴勋洗漱完回到房间,吴晗正在收拾书包,看到弟弟进来就停下来走过去,边说边塞给他几张一百,“小勋,这钱给你。我也用不了这么多,你留着可以时不时给家里买点东西。”吴勋一看是刚刚妈给他哥的,赶紧追着还给吴晗,“这是妈给你的,我不要。”


吴晗一看他要还给自己,赶紧推着塞回去“我给你的,你拿着就好了。”说完怕他再还给自己,赶紧走开,吴勋又追过去,打算塞回他哥口袋里。


屋子本来就不大,一张桌子,一个衣柜,两张破旧的单人床,剩下的空间不多。吴晗小跑着躲,吴勋追在后面,没几步,吴晗就被逼到床边。吴勋一把抱住他往口袋里塞,吴晗挣扎着捏紧口袋。躲来躲去,扑通,吴晗没站稳倒在了床上,吴勋随着惯性也倒了下去。身体撞在一起的瞬间,两人都一下子没了动作。


吴勋的脸正好窝在吴晗的脖颈处,短短的头毛触在细嫩的皮肤上,吴晗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。刚刚追的很累,吴勋索性趴在吴晗身上休息了一会才抬起头,一边看着吴晗,一边把手伸进了吴晗的口袋,这回吴晗没有拿出来。吴勋大概不知道,昏暗的灯光下吴晗脸红了。


放好钱,吴勋又盯着吴晗看了看,想说什么没说出口。刚打算翻身起来,吴晗开口说“你怎么突然跟我这么客气?不是天天盼着有很多零花钱?”


“谁跟你客气,还不是……”吴勋不以为然地说,说了一半又吞吞吐吐。“还不是什么?”吴晗追问。“哎呀,还不是怕你一个人,照顾不好自己,病了都没人在身边,多带点钱总是好的。”吴勋说完就赶紧翻身起来,生怕吴晗看到他的表情。


第二天,一大早吴勋起来上学,吴晗也起来了。虽说第一天报道不用太早去,他还是早早起来收拾了。


吴勋正在桌上吃早餐,吴晗从里屋出来,他今天穿了一件白衬衣,是妈妈买给他的。吴妈看到吴晗出来说“不错,挺合身的,看来当时买对了。”


吴晗本就长得精致,一双小鹿眼,皮肤白皙。穿上这白衬衣,衬得整个人都干净脱俗。看来老话说的没错“三分长相,七分打扮。”吴勋盯着吴晗,嘴里的饭都忘了咽下去。半大会才憋出一句话“哥,你真漂亮!”吴妈立刻不同意了,“高中白念了,应该夸你哥帅,什么漂亮,那是形容女生的。”


吴勋没有反驳,但是他打心里不认为自己说错了。他从来不认为漂亮是女生的专属形容词,他可以用来形容一切漂亮的事物。他哥确实是漂亮的,超越了性别的漂亮。


吃完饭两个人就一起走出了家门,是吴晗自己决定一个人去学校报道的。吴勋和吴晗一起走到公交车站,两个人就不得不分开。吴勋骑着自行车走了,留下吴晗等待公交车的到来。


人生原本就是一个人的旅途,没有人能永远陪着你。吴晗深深地明白,现在只是个开始,以后这样的情况会更多。


――TBC


评论